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鄭寶清參選 民進黨:延續鄭文燦政績才是目標

2022/8/27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7日電)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今天晚間宣布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回應說,桃園這場選戰最重要的就是守住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團隊,在這8年的努力成果與高滿意度,讓民進黨的理念和價值可以延續。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近日頻頻對桃園選戰提出反對意見,今天晚間在「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更說,為桃園下一代更美好的未來、成為民主之光,他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隨後透過媒體群組回應表示,民進黨提名機制是由全代會無異議通過的提名辦法來辦理,此次縣市長提名,名義上雖大部分為徵召,但只要有競爭的選區,都會以民調作為主要參考,並經選對會與中執會討論後通過提名。

黃彩玲說,所謂黑箱或不民主說法,不僅不是事實,更是惡意的謠言;對於這類說法,民進黨必須嚴正駁斥。

黃彩玲指出,年底這場桃園選戰,最重要的就是守住鄭文燦與團隊在這8年的努力成果與高滿意度,讓民進黨的理念和價值可以延續,這也是民進黨支持者最掛心與期盼的。

她解釋,有關特定人士提到的民調未公布和制度問題,首先,民進黨提名是由全代會無異議通過的提名辦法辦理,這就是民主的制度;其次,選對會是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召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黨內許多代表組成,且充分討論人選。

黃彩玲表示,選對會成員不僅皆曾擔任重要職務,亦是民進黨最有選舉經驗者,無論在黨內或在社會上都極具有公信力。

黃彩玲說,第三是此次提名,名義上大部分雖是徵召,但實質上有競爭的地方、縣市,都會以民調數字作為主要的參考;之所以不對外公布民調,是因為民調結果有輸有贏,讓競爭者留有餘地,並希望能對於事後的整合有所助益。

黃彩玲強調,鄭文燦執政期間,在桃園都獲得民眾很高的滿意度和肯定,這也是中央和地方執政的成果;民進黨一定會團結上下,全力以赴,捍衛價值,守住桃園執政成果,繼續為桃園市民帶來進步與幸福。(編輯:林克倫)111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