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批抗中保台喊口號 林飛帆:以扭曲掩蓋求和

2022/9/15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保台是不是一定要抗中,不用在文字遊戲上爭辯,因為問題的本質是,中共對台軍事威脅加劇,才會有保台的議題。不用動輒將民間和政府努力的事情扭曲成「喊口號」來掩蓋自己的求和主張。

柯文哲曾說「保台不需要抗中」,林飛帆昨天說這是典型失敗主義、投降主義言論。柯文哲今天反擊「像我們這一種每一天被抹紅才是真正有在做實際準備」,國防教育中心包括訓練課程、調訓計畫、公務員任務編組、還要跟軍方要合作等,都是大學問,俄烏戰爭給台灣很多啟示、該準備的要準備,「我最討厭每天喊口號但什麼事情都不做的」。

林飛帆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保護國家不受侵犯從來就不只是軍人的事,每個平民都可以擔負起角色。這就是,黑熊學院、壯闊台灣協會等組織在做的事情。

他說,讓每一個人,不分年齡、性別、無論有無軍人背景,都能夠有強韌的防衛意志,辨識訊息真偽,保護自己和協助他人,成為彼此後盾的能力;以及了解面對侵略威脅時,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建立民間社區防衛的韌性。這些都是抵抗中國侵略,保護台灣的「實質準備」;也是為什麼有一股特定的力量要竭盡所能抹黑他們、醜化他們的原因。

林飛帆表示,保台是不是一定要抗中?其實不用在文字遊戲上爭辯,因為問題的本質是,中共對台軍事威脅加劇,加大經濟脅迫、外交施壓、加速軍事侵略併吞的進程,片面破壞區域現狀,才會有保台的議題。

他說,當今絕大多數世界民主國家都開始調整對中政策,把中國視為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威脅;同時,也把台灣當作民主以及區域和平穩定的堅實盟友。包括今天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攸關台灣的「台灣政策法」送出外委會,一旦後續程序完備,在美國國會通過,這將會是美國對台政策的巨幅改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飛帆表示,這幾年,政府堅定深化與民主盟邦的實質合作,沒有在威權與民主陣營間左右搖擺;政府自2016年以來啟動國防自主、國防改革的整備工作、提升國防預算,明年度預算甚至將增加13.9%;民間社會也開啟民防和心防訓練與整備,讓一般民眾了解在侵略發生時民眾可以扮演的協防角色。這些都是保台的具體作為。

林飛帆強調,不用動輒將民間和政府努力的事情扭曲成「喊口號」來掩蓋自己的求和主張。(編輯:蘇志宗)111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