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站台徐定禎 籲選民告別派系政治翻轉苗栗

2022/9/24 14:10(9/2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前中)24日為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前左)站台表示,苗栗過去72年都沒有換黨執政,呼籲選民告別派系政治,換民進黨執政,讓苗栗變更好。(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9月24日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前中)24日為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前左)站台表示,苗栗過去72年都沒有換黨執政,呼籲選民告別派系政治,換民進黨執政,讓苗栗變更好。(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9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24日電)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為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站台時表示,苗栗未曾換黨執政,一直沒有進步,呼籲選民告別派系政治,換民進黨執政,讓苗栗變更好。

蔡總統今天出席徐定禎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授予徐定禎戰旗,期勉這次選舉可以旗開得勝,成功翻轉苗栗。

蔡總統致詞表示,苗栗過去72年都沒有換黨執政,因為沒有競爭,沒有比較,苗栗就一直沒有進步。

蔡總統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是民進黨地方執政的典範,桃園近年的福利變好了、城市變美了,這樣的改變,苗栗也能做得到,只要願意換民進黨執政,苗栗一定可以變得更好。

總統表示,徐定禎過去擔任頭份市長時,讓頭份市從負債新台幣6000萬元,變成盈餘3億多元,嚴守財政紀律,也開闢財源,鄉親所需要的福利、照顧,徐定禎都做得很好。

蔡總統說,長久以來,苗栗人最擔心的就是財政,大家想到苗栗,常常就想到負債。所以,讓最會理財的徐定禎做縣長,一定可以翻轉苗栗,讓財政有餘裕,有財源做建設、做福利,讓苗栗人生活變好。

蔡總統指出,明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政府一年編列新台幣1000多億元,讓年輕爸媽在生養下一代能有比較少的負擔。另外照顧長者的長照費用也增加到649億。還有300億預算要給年輕人租屋補助。

蔡總統表示,中央有預算、有決心,也將在下個年度增加地方建設補助,這些龐大預算,需要好的縣市首長執行,呼籲鄉親一定要告別財政黑洞、黑金政治、派系政治,把苗栗交給徐定禎。

蔡總統說,現在有很多高科技產業逐漸移到苗栗,例如頭份就是科技重鎮,未來會有更多投資進入,希望這個好的經驗能持續擴展到整個苗栗,發展成為「科技新苗栗」,而這件事需要好的縣長來帶領,她對徐定禎有信心。

蔡總統表示,徐定禎在各項領域提出的政見,都是要讓苗栗可自由全方位發展,截至目前在各地已舉辦60多場問政說明會,每一場都有很多人參與,可見苗栗人很希望改變,希望下一任縣長對苗栗有想法、有辦法,呼籲鄉親都能支持可以改變苗栗的徐定禎。

此外,總統指出,這次選舉還有一張公投票「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就是希望能讓年輕人18歲就可以行使公民權,不需等到20歲。

蔡總統說,現在的年輕人腦筋靈活、知識很好,人格也很成熟,希望從18歲開始就可挑起國家責任,參與公共事務決策,希望鄉親可以支持這次的複決案,投下「同意」,讓台灣的民主再往前一步。(編輯:方沛清)1110924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前左)24日成立競選總部,副總統賴清德(前中)出席站台,展現團結氣勢,宣示翻轉苗栗。(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9月24日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前左)24日成立競選總部,副總統賴清德(前中)出席站台,展現團結氣勢,宣示翻轉苗栗。(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9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