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宗彥回應馬英九:國旗從來沒有不見

2022/10/7 18:32(10/7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雙十國慶將至,111年國慶籌備委員會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舉辦「國慶大會預演」活動,國旗機隊飛越總統府上空。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7日
雙十國慶將至,111年國慶籌備委員會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舉辦「國慶大會預演」活動,國旗機隊飛越總統府上空。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7日電)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呼籲,不應以Taiwan National Day作為國慶英文名稱。內政部次長、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今天表示,國慶Logo與完整視覺部分國旗從來沒有不見,且主軸展現台灣主體意識與民眾向心力。

馬英九昨天呼籲,總統府在大會看板與發給中外貴賓資料中,不應以Taiwan National Day作為國慶英文名稱,引發各界討論。

陳宗彥今天在國慶預演結束後受訪表示,包含108年主視覺「攜手世界,台灣耀飛」、109年「民主台灣,自信前行 2020 Proud of Taiwan」、110年「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等Logo與完整視覺上,國旗從來沒有不見。

他說,包含今年也清楚展現慶祝中華民國111年的字樣,這些主軸是清楚展現台灣主體意識以及民眾的向心力,除非馬英九心中不認為台灣是其所屬的地方,心中有其他的鄉愁,「像我的鄉愁就是台灣」。(編輯:蘇龍麒)111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