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質疑遲未恢復小三通 邱太三:對岸沒準備好

2022/10/14 19:50(10/14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會14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左)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有立委關心中共20大後兩岸局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右)上台與蘇貞昌一同接受質詢。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10月14日
立法院會14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左)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有立委關心中共20大後兩岸局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右)上台與蘇貞昌一同接受質詢。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10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4日電)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質詢,為何不儘快恢復小三通。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對岸機制沒準備好;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小三通兩邊有機制,台灣的都還完整,但中國自己都撤掉了,怎麼通。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對蘇貞昌施政報告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金門縣選出的立委陳玉珍質詢時關注,疫情逐漸穩定,邊境已經解封,兩岸小三通何時重啟。她不滿,國境都開放了,為什麼金門不能開放,為什麼標準不一。

蘇貞昌表示,金門同樣是國土,但小三通跟國境開放不一樣;為什麼名稱要特別稱為「小三通」,就是不一樣,「小三通本來就是一個特別的」。

蘇貞昌指出,中國那邊的封城,比什麼都厲害,中國疫情以及對防疫做法跟世界都不一樣,封城、疫情情況都不一樣,連中國自己都禁止移動;所以對於小三通要考量中國的疫情、中國的防疫措施,以及兩岸之間的關係,這些都要考量。

另外,蘇貞昌指出,小三通兩邊有機制,台灣的現在都還完整,但中國把自己的機制都撤掉了,怎麼通;兩邊要通,但它們那邊關起來,沒有機制,怎麼通。

邱太三答覆時說,為什麼要訂兩岸條例,就是因為兩岸的特殊性。

邱太三指出,所有金門海關、防疫、安全人員等665人,在金門都還是待命,但對岸機制卻是已經解散,對岸的機制如果沒有建立好,怎麼可以把人送過去。

邱太三說,對岸機制準備好了沒,「我們都很清楚」,準備夠不夠才是重點。(編輯:蘇志宗)111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