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鍵基礎設施嚴防人為破壞 常態性巡檢列明年重點

2022/12/2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主持「行政院111年國土安全政策會報」,會中指示關鍵基礎設施是國土安全整備的重中之重,應進行常態性巡檢,嚴防人為破壞及操作疏失,並列為112年的重點工作。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沈榮津會中指出,近來國際與區域情勢嚴峻,實體安全危害、資安防護問題接連發生,加上網路攻擊等各種新型態的威脅手段,在在考驗政府部門的應變能力。

他說,各部會務必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不論發生任何緊急狀況,仍須透過有效調度、穩定供應,相關部會應提高警覺、審慎應對,讓社會與產業維持正常運作。

沈榮津並在聽取國土安全情勢要況報告後指出,各部會應主動防止任何外力侵擾,督導所轄設施即時應變包含無人機這種影響國安重大的突發狀況,且部會首長對相關事件應處,應負起完全責任,也須嚴防人為破壞與操作疏失,尤其應加強風險管控與人員管理。

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會中提醒,部會應確實要求所有工作人員依循標準作業程序,按部就班處理每個環節與步驟,切勿輕忽任何小細節,並落實查核機制。

他要求,各單位應加強橫向聯繫,重視並積極處理基層反映的問題,共同為國家整體安全防護工作努力。

行政院今年中為周全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由吳澤成督導成立關鍵基礎設施專案小組,檢視電力、油氣等36個重要關鍵基礎設施,後將專案檢視提升為常態性巡檢。(編輯:楊蘭軒)111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