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館長指邀請一起罵政府 陳明文臉書喊冤

2022/12/2 2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網紅「館長」陳之漢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曾致電邀請一起罵政府,陳明文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絕對不是揪館長一起罵政府」,而是告訴館長,不能因為曾經幫人辦理增見就稱他是黑道。

陳明文今晚在臉書撰文指出,去年館長質疑他的服務處替寶和會成員辦理特別接見,他已說並非辦理特見,而是增見。

針對這個誤會,陳明文說,他選擇與館長面對面見面,因為只有當面釋疑,才能解開誤解,況且自己與寶和會成員完全素不相識,僅是服務處接受委託辦理選民服務。

陳明文指出,當下館長接受了他的說法,並提出希望修法的想法,於是在去年5月5日碰面後,他於5月19日提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與組織犯罪條例修正草案。

不過,陳明文說,今年10月之前的這段期間,館長不斷在社群上提出他修法不作為的指控;10月29日,館長再度開罵並指控他是黑道,「當時我很憤慨,於是撥電話給館長替自己平反」,但接聽電話的人並非館長,因此請他留話轉達。

陳明文說,當天他的確比較委屈和激動,「但我絕對不是揪館長一起罵政府」,而是告訴館長,不能因為辦理增見就稱他是黑道,而且他已提草案。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明文提到,在今天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會議,他也再度拜託黨團協助排審自己提案的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草案。雖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組織犯罪條例剛修完沒多久,「但我仍主張要再次修法加強刑度」。

陳明文指出,柯建銘答應會盡速排審,他希望此案能在這個月協調輪值召委排審,並期待在本屆會期完成三讀。(編輯:楊凱翔)111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