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技能競賽放異采 蘇貞昌:傑出國手可到高中授課

2022/12/12 17:35(12/12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2日在台北君悅酒店出席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左4)及得獎國手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2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2日在台北君悅酒店出席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左4)及得獎國手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2日電)2022國際技能競賽成績揭曉,台灣選手今年奪下6金,總獎牌數也創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現代不再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將推動讓合格的傑出技能國手到公立高中任教。

勞動部今天舉辦「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台灣選手今年勇奪金牌6面、銀牌13面、銅牌6面及17面優勝。每名得獎選手皆將獲頒獎助金,金牌每人新台幣120萬元、銀牌每人60萬元、銅牌每人40萬元、優勝每人10萬元,預計發出3390萬元獎助學金。

蘇貞昌出席致詞時表示,看到有些孩子在國際大賽中用台語宣示很感動,每個得獎選手都披著代表台灣的旗子上台,雖然用的是奧運會旗,不是真正國旗,「就是因為我們國家不夠強」,雖然委屈用著這面旗子 但台灣孩子還是在國際社會以專業力拚,奪得這麼多獎牌。

蘇貞昌表示,世界盃足球賽正在卡達舉行,國際技能競賽就像「職能界的世界盃」,因此他專程來致敬致賀,他認為台灣孩子真不簡單、天生我才必有用,政府工作就是要讓每個孩子發揮長才。

蘇貞昌表示,今年光獎金就發出3000多萬元,不是只有上台領獎時才請吃牛排,平常就交代勞動部要讓孩子得到最好訓練,他上週在行政院會才再度交代教育部等單位,訓練與教育一定要跟得上不斷進步的時代。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因為疫情這次是首度分流辦理賽事,共在15國26個城市花了3個月舉辦,勞動部像旅行社,每週出團比賽,她鼓勵每名選手以「絕對專注、絕對信心」出賽,選手也不負眾望,一舉成名並讓世界看見台灣。

許銘春表示,國手獎勵措施除包括升學保送、申請補充兵役的技能檢定免試,今年教育部另特別提出,國手經過甄審程序可以到學校進行技職教育,相信對國內技職傳承將有正面助益。

這屆為台灣摘下第一面金牌的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國手雷豐嶽表示,訓練需要花大量心力練習,和親友相聚時間變得很少,多少會覺得有些孤單,但很慶幸自己堅持走下去,努力沒有白費。

榮獲最佳選手獎的電氣裝配職類國手蕭聖儒說,他從每道關卡尋找解決方案,不斷學習、認識不同的自我,很感謝啟蒙老師陪伴和鼓勵,讓他有勇氣朝著目標繼續努力。

國際技能競賽由西班牙於1950年發起,每2年舉辦1次,是現今規模最大的技能競賽,一向有技能界奧林匹亞之稱,各國皆選派菁英參與賽事,這屆超過1000多名選手參賽,台灣代表團選派57名國手參加50項職類的競賽,團隊得牌成績在57個參賽國中列名第3。(編輯:蘇志宗)1111212

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12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勞動部長許銘春(左2)與得獎國手比讚合影。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2日
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12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勞動部長許銘春(左2)與得獎國手比讚合影。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2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12日在台北出席勞動部舉辦的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致詞時稱讚國手們的優異表現。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2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12日在台北出席勞動部舉辦的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致詞時稱讚國手們的優異表現。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