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權法修法 藍挺增訂個人協助與社區居住權

2022/12/13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13日電)國民黨團今天表示,政府對不起全國120萬名身障者,全力支持身障者捍衛基本權利。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指出,身障者、年老者都屬長照範疇,蔡政府執政後長照經費成長到新台幣600億元,凸顯對於弱勢照護的重視。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明後兩日將持續逐條審查「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及立委費鴻泰、徐志榮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身權法修法,請傾聽障礙公民的民生需求」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認為國家對不起全國120萬名身障者,沒有得到該有的照顧。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高達2兆7000億元,身障團體要求政府編列30億元預算照顧120萬名身障者,影響的家庭約400萬人,國民黨團會全力支持。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也支持在現行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增訂「個人協助」服務及「社區居住權」,編列公務預算,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在社區自立生活及融入社區服務體系;若無法增列入法,國民黨團不會輕易讓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法通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謝衣鳯表示,國民黨團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內容,要求行政部門能優先落實居住環境及行動交通的無障礙空間,這不僅是為身障朋友,更是為了台灣將來超高齡化的社會做準備。國民黨團將全力支持120萬名身障者捍衛基本權利,呼籲政府傾聽身障者心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不管是身心障礙者還是年老者,都屬於長照範疇;國民黨政府從來不走社會福利路線,才會執政期間只編列一年50億的預算在長照經費上,而在總統蔡英文的執政下,長照經費成長到600億元,凸顯民進黨政府對於弱勢照護的重視。(編輯:林興盟)111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