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高嘉瑜激辯 花敬群:立委批評過度還是會反駁

2022/12/22 11:14(12/22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前)2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激辯,引發關注;花敬群22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立委的批評都虛心接受,但如果有過度,站在行政機關的立場,還是要堅定態度,該反駁的還是會反駁。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2月22日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前)2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激辯,引發關注;花敬群22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立委的批評都虛心接受,但如果有過度,站在行政機關的立場,還是要堅定態度,該反駁的還是會反駁。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2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激辯,引發關注。花敬群今天表示,立委的批評都虛心接受,但如果有過度,站在行政機關的立場,還是要堅定態度,該反駁的還是會反駁。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人民團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人口販運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邀請花敬群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花敬群在列席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昨天內政委員會審查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花敬群在接受高嘉瑜質詢時,兩人數度爆發激辯,高嘉瑜指花敬群不適任,而花敬群還一度暫離備詢台。

花敬群受訪表示,該做的事,站在行政機關的立場,就是積極地往前做,國家社會有什麼需要改革,就努力改革,該打基礎的,就努力打基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指出,有自信內政部這些年來在相關業務的推動上確實是盡心盡力,但仍無法滿足民眾的期待,內政部也能充分理解。無論如何,立委的批評,都虛心接受,但如果有過度,站在行政機關的立場,還是要堅定態度,該反駁的還是會反駁。

媒體追問,立法院朝野黨團都認為花敬群是合適人選,是否有意願接任內政部長。花敬群僅表示,他內心的想法就放在心裡面,一切還是以國家大局為重。(編輯:翟思嘉)111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