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美花:台越風機建設制度效率不同 不可比擬

2022/12/28 11:13(12/2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質疑「台灣裝1支風機的錢,在越南可以裝3支」,引發議論;經濟部長王美花(圖)28日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強調,兩個不同的制度,風機發電效率也不同,工程的困難度差距非常遙遠,不可以作這樣的比擬。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2月28日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質疑「台灣裝1支風機的錢,在越南可以裝3支」,引發議論;經濟部長王美花(圖)28日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強調,兩個不同的制度,風機發電效率也不同,工程的困難度差距非常遙遠,不可以作這樣的比擬。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2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質疑「台灣裝1支風機的錢,在越南可以裝3支」,引發議論。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強調,兩個不同的制度,風機發電效率也不同,不可以作這樣的比擬。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王美花列席並備質詢。

王美花昨天已透過臉書影片回應李鴻源的質疑,「李前部長做這樣影射式的批評,完全不正確」,不同的東西本就不可以比較,「如果你覺得我手上拿的風車跟離岸風機比較很荒謬,那麼李鴻源拿越南跟台灣風機比較,一樣不對」。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詢指出,李鴻源的質疑會讓外界以為政府好像在亂花錢,經濟部應「強力回擊」,昨天的回應「不夠強力」。王美花指出,昨天第一時間就在臉書告訴大家實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王美花答詢說,這確實是兩個不同的制度,越南在潮間帶興建風機,台灣對潮間帶的保護非常嚴格,是利用海事工程的方式施工,不像在潮間帶用很簡單的棧橋就可以施工,所以工程的困難度差距非常遙遠。

王美花表示,越南在潮間帶興建風機,風機很小,裝置容量大概是4MW(百萬瓦);台灣離岸風機大,一台裝置容量是8到9.5MW,風機大小不同,台灣風機發電效率高,越南的比較小,所以不可以來作比擬。(編輯:郭無患)111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