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呼籲各政黨 遵守黨內民主反黑金支持兵役改革

2022/12/29 12:29(12/2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由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多個民團組成的台派聯盟29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向朝野政黨呼籲,應遵守黨內民主初選機制,以及要求各政黨應排除黑金,同時也希望各政黨應全力支持兵役改革。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2月29日
由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多個民團組成的台派聯盟29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向朝野政黨呼籲,應遵守黨內民主初選機制,以及要求各政黨應排除黑金,同時也希望各政黨應全力支持兵役改革。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2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郭建伸台北29日電)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向朝野政黨呼籲,應遵守黨內民主初選機制,以及要求各政黨應排除黑金,同時也希望各政黨應全力支持兵役改革,期待各政黨能聽取建言,共同締造一個富強安樂的台灣。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向朝野政黨提出建言,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說,強烈要求各政黨要面對、遵守黨內民主,也要求各政黨要排除黑金,因為黑金是摧毀台灣民主的一股力量,最後則是要呼籲各政黨,全力支持兵役改革。

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鄭文龍表示,黨內沒有初選,是民進黨這次敗選的因素之一,在民主社會中,政黨應該也要民主,若黨內由少數人決定各縣市長的人選,這是破壞民主;初選就是溫度計,黨內透過民主的初選,最強的人自然會出現,若是自行欽點人選,大多不是人民喜歡的人選。

台灣北社副社長黃修仁說,全世界像是黑手黨,或是在中國大陸的杜月笙集團,都不敢公然走上檯面當政治人物,但在台灣的黑社會人物,卻都公然走上檯面,參與、插手政治,台灣政治有黑道集團在把持、擔任候選人或是當政黨的靠山,那台灣的政治就會永遠爛下去。

台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潘威佑表示,備戰才能夠避戰,大家越團結,台灣就會越強壯,和平需要靠國防力量,而國防需要全民的支持與努力;總統蔡英文將國防制度做大幅改變,雖然兵役延長,但給予的福利也增加,因此在這樣的過程中,希望台灣能夠越來越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甫通過國防授權法,而執政黨緊接公布兵役重大改革,一切都朝向自助人助、台美合作嚇阻中國擴張的方向發展,台灣基進給予肯定;但國防不只是中央的軍事武備,全民心防與地方民防亦是必要條件,甚至在台灣常因大眾認知錯亂,使抗中保台的國防建設被政治力摧毀。

王興煥說,台灣基進曾針對部分縣市的民防預算執行總體檢,發現不僅預算偏低,甚至淪為政治綁樁;縣市長是第一線民防總指揮,但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參選前都未簽署不投降承諾書,認為對台灣共同體缺乏忠誠的縣市長,恐成為全民國防大破口。(編輯:蘇志宗)111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