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基進前進烏克蘭考察戰爭經驗 倡加強民防後備

2023/7/31 12:11(7/31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護理師出身的台灣基進黨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左)近日赴烏克蘭考察,31日分享並提倡民防與後備的重要性。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2年7月31日
護理師出身的台灣基進黨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左)近日赴烏克蘭考察,31日分享並提倡民防與後備的重要性。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2年7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台灣基進派員前進烏克蘭考察,近日赴烏返國的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楊佩樺今天表示,9成烏國民眾沒上戰場,但不代表沒參與戰爭,他們各司其職成為前線部隊的後盾,同時也正常工作,維持社會經濟正常運作。

台灣基進主席王興煥在今天舉行的「為台灣前進烏克蘭,返台戰地經驗分享」記者會中指出,在日益高漲的中國對台威脅氛圍下,台灣基進派員赴烏目的是讓台灣民眾必須擁有面對戰爭的準備。

他表示,台灣與烏克蘭處境相似,鄰近的中國與俄羅斯都是極權帝國;中國對台灣的野心訴諸同文同種的泛中華主義,與俄羅斯對烏克蘭有相似之處;且俄、中領導人蒲亭與習近平都是不理性的獨裁者,對他們而言,發起戰爭的損益評估並不存在,只為了政治需求。

護理師出身的楊佩樺認為,台灣的敵我意識薄弱,烏克蘭自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開始,已面對俄羅斯近10年的混合戰,起初烏國和台灣一樣,有姑息屈求和平的聲浪,但當戰爭開打,任何形式的和平談話都是假的,只有應戰才能避免被併吞,且開戰之初烏方立即抓出上千親俄人士,這是開戰後快速穩定局勢的關鍵。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楊佩樺認為,加強正確的民防觀念、實際操練以及合格避難所,可拯救無數性命,不斷操練更能將避難轉化成直覺反應;在戰爭中有9成烏克蘭民眾不上戰場,但不表示沒參與戰爭。

她在烏克蘭看到手工裁縫店運用專業,製作軍用服飾、配件以及協助前線士兵改良個人裝備;修車廠協助修理軍用車或改裝一般車輛成為軍用車輛;許多烏國民眾也加入國土防衛旅,協助支援救災、物資運送。(編輯:郭無患)112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