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與雲林吃飯擔 賴副總統向五年千歲祈求疫情平息

2023/2/5 16:04(2/5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林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5日下午於東勢鄉同安村盛大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前中)、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右3)、立委蘇治芬(前左1)、林文瑞(前右2)等人一同試挑吃飯擔。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5日
雲林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5日下午於東勢鄉同安村盛大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前中)、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右3)、立委蘇治芬(前左1)、林文瑞(前右2)等人一同試挑吃飯擔。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5日電)雲林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今天於東勢同安盛大登場,副總統賴清德首度與會表示,見到盛大人潮,果然名不虛傳;他代表總統蔡英文向五年千歲祈求COVID-19疫情早日平息。

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今年輪到東勢鄉同安村舉辦,今天下午2時賴副總統在雲林縣長張麗善及立委蘇治芬、劉建國、林文瑞等人的陪同下,到達活動會場向鄉親問好。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就久仰馬鳴山鎮安宮吃飯擔文化節的盛名,今天是第一次來參與,場面比過年還熱鬧,果然名不虛傳。

賴副總統說,百年前馬鳴山五年千歲平息褒忠、東勢等地的瘟疫,形成了吃飯擔文化活動,他今天代表國家、蔡總統向馬鳴山五年千歲祈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早日結束,讓民眾過正常健康的生活。

賴副總統指出,2019年8月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馬鳴山吃飯攤列為國家無形的文化資產,目前雲林共有4個國家文化資產,換一句話講,雲林縣不只是農業的首都、民主的聖地,也是文化的大縣。

賴副總統也談到民生經濟,他表示,雖然國際組織分析今年全球景氣不好,但是蔡總統與新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都提出經濟發展對策,特別是要減輕受衝擊產業的負擔,中央政府也與地方政府合作,照顧生活較困苦民眾,大家團結合作、同心打拚,台灣一定會贏。

賴副總統今天也試挑了一下吃飯擔,並祝福現場上萬民眾元宵快樂,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事事如意,兔年行大運。

雲林縣政府指出,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傳承百餘年,由褒忠及東勢五股十四庄每15年輪值一次,呈現地方虔誠信仰,別具意義;每年活動都吸引數萬人次造訪,為中台灣獨特元宵節慶,2019年8月獲頒「國家重要民俗」,登錄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編輯:陳仁華)1120205

雲林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5日下午於東勢鄉同安村盛大登場,吸引上萬民眾湧入參與。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5日
雲林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5日下午於東勢鄉同安村盛大登場,吸引上萬民眾湧入參與。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