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虧損嚴重 藍委肯定監委主動調查

2023/3/21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監委賴振昌將調查台電虧損及相關電價決策。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天表示,肯定監委主動調查,呼籲立案監委務必調查清楚,徹底解決台電連年虧損的問題,給人民完整交代。

監委賴振昌日前表示,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近2年虧損預估突破新台幣5000億元,他已申請調查相關電價決策及能源應變政策是否妥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及王鴻薇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肯定監委主動調查台電長期虧損原因,也提醒監察院,不僅僅要調查台電虧損問題,也要揪出在背後造成台電虧損的那隻手,才能徹底解決台電連年虧損的問題。

林思銘指出,電價調漲跟CPI物價指數息息相關,特別是「食物類」,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16到2022年,食物類的漲幅和電價漲幅幾乎一致,民眾已經苦不堪言,承受到非常大的通膨壓力。

林思銘表示,政府的錯誤能源政策造成台電連年虧損,現在只能把虧損轉嫁給民眾,靠編列特別預算來填補,真是舉世無雙,政府的公信力已經產生重大破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思銘指出,呼籲監察院,既然要調查台電虧損,務必水落石出,給民眾一個交代,台電的鉅額虧損到底是政府的錯誤能源政策所造成,還是因為不用核能發電,成本增加所造成。請立案監委務必調查清楚,給人民完整交代。

李德維表示,既然監察院將對台電展開調查,就必須從政策面開始查起,是什麼樣的能源政策,影響到民生,以及工業用電穩定問題、電價上漲的問題、光電利益的問題,以及農業發展、糧食安全等等面向。王鴻薇指出,監察院既然要查台電虧損問題,就不要打假球,把真正的元兇找出來。(編輯:翟思嘉)112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