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峰會台灣二度受邀 韓:不會排除特定國家

2023/3/23 16:40(3/24 0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3月底將舉辦國際民主峰會,台灣再度受邀參與。圖為2021年台灣由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右)代表出席發表演說。(圖取自The Summit for Democracy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美國3月底將舉辦國際民主峰會,台灣再度受邀參與。圖為2021年台灣由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右)代表出席發表演說。(圖取自The Summit for Democracy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3日專電)美國3月底將與韓國、荷蘭等國共同舉辦國際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台灣也受邀參與,對於是否可能因此引發中方反彈,身為主辦國之一的韓方官員今天強調不會排除特定國家,或以陣營對立方式思考。

美國在2021年首次主辦民主峰會,討論「民主國家當前面臨的危機與因應方案」,今年宣布與哥斯大黎加、荷蘭、韓國及尚比亞共同主辦,將在29到30日舉辦,各國領導人出席峰會將在29日以視訊方式進行,邀請110多名國家領導人及聯合國等國際機構首長與會。

韓聯社報導,美國白宮官員在當地時間22日向外媒表示,在第一次峰會受邀與會的台灣,同樣會參與今年的第2次峰會。美國2021年首次主辦民主峰會時,台灣由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出席發表演說,韓媒推測,為避免引起中方反彈,今年可能也會派出唐鳳代表。

影片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對於台灣受邀出席是否可能引發中方不滿,韓國總統辦公室高層官員向媒體說明,受邀國家都是由美國考慮多項因素後,與共同主辦國商議後確認,強調「不會排除特定國家,或以二分法的方式思考」,「更不是陣營對抗的問題」。

韓國外交部官員則表示,美方尚未向韓方確認大會與會名單,部長級官員參與的區域會議與會者名單也仍在研議。

據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今天說明,美國總統拜登、韓國總統尹錫悅等5個共同主辦國領導人將在29日大會中致詞,5國領導人將分別主持一項議程,其中第一個與經濟繁榮相關的議程將由尹錫悅主持,參與該主題討論的國家及進行方式尚未定案。

此外,韓國也將在30日代表印太地區主辦「反腐敗的挑戰與成果」區域會議,根據官方網站公布議程,與會人士包括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會長庫瑪(Raja Kumar),國際反腐敗學院(IACA)院長史戴爾勒(Thomas Stelzer),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菲律賓記者瑞薩(Maria Ressa)等。(編輯:黃自強)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日融冰推動軍情共享協定正常化 攜手防備北韓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