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波頓將訪台 田中光:支持台灣自由民主友人都歡迎

2023/4/24 10:55(4/24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傳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4月底將訪問台灣。(中央社檔案照片)
傳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4月底將訪問台灣。(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4日電)傳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4月底將訪問台灣,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回應立委詢問時說,只要支持台灣走向自由民主道路的友人,都予以歡迎。

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報導,美國知名對中鷹派人士、前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4月底將訪問台灣,料將成為參選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政界人士當中訪問台灣的第一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政府經濟合作協定」案等案,田中光列席。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會中關注媒體報導波頓4月底訪台一事,並請田中光表達看法。

田中光指出,波頓在美國政壇相當有知名度,只要是支持台灣走向自由民主道路的友人,都予以歡迎。

被問到台灣議題會不會成為接下來美國總統大選的熱門議題之一,田中光表示,台灣議題不僅美國關注,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包括日本、韓國還有台灣周遭國家,大家都很關注台灣以及台海的安全和穩定。

趙天麟追問,接下來美國總統大選,台灣和台海安全議題成為主旋律之一,也不會意外。田中光說,美國本身的經濟、安全以及整個大環境,也是他們必須要去了解,不過,台灣議題勢必成為他們辯論中非常重要的主題之一。(編輯:張均懋)112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