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拿國民黨香拜民進黨神主牌 才是精神分裂

2023/4/26 15:31(4/26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主監督聯盟、藍天行動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26日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抗議,反對國民黨以徵召產生總統人選,要求舉辦公平初選。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攝  112年4月26日
民主監督聯盟、藍天行動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26日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抗議,反對國民黨以徵召產生總統人選,要求舉辦公平初選。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攝 112年4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稱國民黨在國家認同上是精神分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賴清德為了選舉搞到精神分裂,每天主張台獨,現在拿國民黨的香、拜民進黨神主牌的人,才是精神分裂的人。

媒體報導,賴清德23日出席台灣腎臟醫學會春季學術演講會,提到1994年為陳定南參選省長助選,是自己從政關鍵年,當時就以疾病類比國民黨問題,指國民黨選舉買票讓社會得了「糖尿病」,選舉暴力是「高血壓」,國家認同則是「精神分裂」一樣。

朱立倫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說,民進黨的治理失敗,讓全民受害,不但看到台灣民主的倒退、兩岸兵凶戰危、經濟蕭條,最近台灣成為犯罪天堂、犯罪樂園,執政黨這3年來,治安事件上升10%,詐騙上升26%,作為執政當局該不該負起責任。

朱立倫表示,其實最大的詐騙集團是民進黨,開的支票通通跳票,現在又出現另一個詐騙集團,還說別人有精神分裂。全台都知道賴清德是台獨金孫、堅定的台獨主張者、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請問反中、抗中、去中一輩子,拿著台獨神主牌一輩子,國民黨主張的和平、護台、保台,現在要拿國民黨的香,去拜民進黨的神主牌嗎。

朱立倫說,所有台獨前輩都認為,賴清德為了選舉搞到精神分裂,賴清德是醫生出生,本身醫術差、治理能力差就算了,但不能沒有醫德,用精神分裂指控別人,因為每天主張台獨,現在卻拿國民黨的香、拜民進黨神主牌的人,才是精神分裂的人。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立委羅明才參選立委。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正在進行各立委選區提名作業,最重要的基本準則,就是一定秉持公平公正的態度,過程中不能相互攻擊、攻擊黨中央和地方黨部;最重要的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要靠所有大家的力量。

朱立倫說,羅明才要感謝新北市議員劉哲彰的謙讓,徐巧芯獲得提名,更要謙卑的請益初選對手、立委費鴻泰及在地議員,大家團結一致才能贏得勝選。

國民黨發出新聞稿表示,中常會通過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第2梯次提名案,新北市第11選區依據協調結果提名羅明才參選,台北市第7選區依據黨員投票暨民意調查結果,提名徐巧芯參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針對國民黨總統人選遲未出爐,民主監督聯盟、藍天行動聯盟今天率領近50名支持群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抗議黨主席朱立倫要以徵召方式決定總統人選是黑箱,要求舉辦公平、公正的初選,並遞交陳情書給黨中央。

抗議民眾高喊「朱立倫下台」、「韓國瑜選總統」、「拒絕徵召公開初選」等口號,也有群眾高舉著「非韓不投」、「反對私下徵召」等抗議標語。隨後由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接下陳情書,現場抗議群眾才紛紛離去。(編輯:張良知)112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