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于美人合作?林昶佐:她不會為難我

2023/5/7 17:34(5/7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前左2)、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前左3)的聯合服務處7日下午在萬華舉行開幕茶會,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前右)、黑潮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崢(前左)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攝 112年5月7日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前左2)、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前左3)的聯合服務處7日下午在萬華舉行開幕茶會,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前右)、黑潮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崢(前左)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攝 112年5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7日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競選立委時,主持人于美人曾陪同掃街力挺,兩人未來是否合作,林昶佐今天說,與于美人是多年好友,會給予祝福,但他一定支持民進黨在內的本土人選,「她(于美人)不會為難我」。

林昶佐因家人健康因素,不競選連任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後,爭取提名代表民進黨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的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與林昶佐的聯合服務處今天在萬華舉行開幕茶會,邀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黑潮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崢等人出席。這也被外界視為林昶佐將交棒給吳沛憶。

于美人已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由於林昶佐2015年競選立委時,于美人曾任榮譽主委,並陪同掃街,媒體詢問林昶佐,兩人未來是否會有合作機會。

林昶佐受訪時表示,他跟于美人是認識多年的好友,當然會給于美人祝福;他不選後,一定會支持包括民進黨在內共推、能代表本土進步陣營的人選,過去中正萬華區被認為是艱困選區,一定要匯集本土進步能量,繼續守住這一席。

林昶佐說,他決定不參選後,于美人有打電話關心他家人健康狀況,也有表達知道他的表態,「她(于美人)不會為難我」,他也公開祝福于美人,不會有信任問題。

林昶佐指出,過去幾年他跟吳沛憶在大小議題合作,去年地方選舉後,針對地方選舉狀況、各個里的結構做出分析,規劃要如何擴大中央與地方合作的服務,其實在他還沒宣布不競選連任前,就已有規劃,不會因為決定不競選連任就取消這些規劃。

林昶佐說,他和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劉耀仁、洪婉臻,都會有聯合服務處,他也跟多個里長在中正萬華多開4個服務點,不會因為他不連任而有改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于美人「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言論,吳沛憶說,年輕世代不會接受,台灣要對自己更有自信,有許多做法可走向世界;如果說要走進國會,在這個戰鬥位置的主要觀點和立場,就是台灣人要委屈,她認為這樣的民意代表沒辦法呈現台灣人的意志和守護台灣的立場。

吳沛憶表示,要走進國會,對國家立場、政策要有基本態度,走進基層也非常重要,因此和林昶佐成立聯合服務處,面對面和民眾溝通、互動;選舉當然知名度是光環,但只是在網路上寫寫文章,還是很難受到民眾支持。(編輯:謝佳珍)112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