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與竹市里長座談 要開始恢復警總

2023/5/9 16:49(5/9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左3)9日前往新竹市政府,拜訪市長高虹安(左2)。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2年5月9日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左3)9日前往新竹市政府,拜訪市長高虹安(左2)。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2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9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看到最近面臨和平與戰爭的危機,也看到美國要把台積電搬走、炸掉,台灣的警備總隊要開始恢復,里長搞不好要開始受軍訓,但他一定會全力維持和平。

爭取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郭台銘今天到新竹市議會拜訪新竹市議長許修睿,隨後也與里長進行座談會後,也再前往新竹市政府拜訪新竹市長高虹安。

郭台銘在里長座談會中表示,台灣最近面臨和平與戰爭的危機,美國說要把台積電搬走、炸掉,台灣過去最早的警備總隊要開始恢復,里長搞不好要開始受軍訓,因為開始要打巷戰,而他一定會全力維持和平,這是一個大談判的時代。

根據國家文化記憶庫介紹,「警備總部」又稱「台灣警備總司令部」、「警總」,隸屬於中華民國國防部,是戒嚴時期情治系統之一,常被認為是秘密警察單位,以軍事保安之名,對台灣人思想控制,引發白色恐怖。除約談逮捕異議人士,更實行黑名單及返台加簽制度,禁止一些不滿黨國政府的人進台灣。

郭台銘說,他出來代表談判,一定會是有尊嚴的談判,相信要跟大陸也好、跟美國也好,都要維持和平。

現場有人提出少子化議題,郭台銘表示,他曾與新竹市長高虹安提過,0至6歲政府養要趕快來實現,但高虹安說沒有經費,其實新竹市蓋如棒球場、幼兒園等,5年後可能就沒人念,他也到南投、彰化等,都有少子化問題。

郭台銘說,鴻海公司提供員工生1胎給新台幣18萬,此外,未來在65歲長者他也要提出政策,不過,首先都要讓財政做好、多點收入,把餅做大。

會後,郭台銘前往新竹市政府與高虹安見面,並密談約半小時,面對記者提問談論內容,郭台銘表示,是談論新竹與下一代的發展與府會關係等。

高虹安今天下午出席新竹都城隍廟捐贈「交通事故處理智慧化平板電腦等相關設備」捐贈典禮,高虹安接受媒體聯訪說,郭台銘今天拜會市議會結束後,趁著午休時過來與她打招呼。

高虹安表示,台灣民眾黨的黨代表日前連署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選總統,她給予祝福,而郭台銘目前也是為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徵召努力中,對於2名長輩都願意爭取服務的機會,她也給予加油與祝福。

針對媒體問及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給郭台銘的公開信,郭台銘在下午轉往拜會新竹縣議會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剛剛在車上閱讀此封信,他也會繼續往前走,而他與曹興誠在新竹,大家都很熟悉,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編輯:吳協昌)112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