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選舉民進黨擬派林飛帆戰王鴻薇 中正萬華推吳沛憶

2023/5/30 17:44(5/30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30日討論立委艱困區布局,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擬推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30日討論立委艱困區布局,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擬推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天討論立委艱困區布局,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擬推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擬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台北市文山區擬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最近熱議的「雞排妹」鄭家純未出現在名單。

民進黨仍有多個艱困選區未布局,提名策略小組下午再度開會討論,敲定6選區建議人選,包括,台北市第3選區林飛帆、台北市第5選區吳沛憶、台北市第8選區王閔生、苗栗第1選區康世明、高雄第3選區李柏毅、桃園第5選區劉仁照,明天將送交中執會討論決定。

先前傳出民進黨徵詢「雞排妹」鄭家純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但黨內反彈多。提名小組今天開會討論,此區擬由吳沛憶出征,此區目前有無黨籍的于美人。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30日討論立委艱困區布局,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擬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圖)出征。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30日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30日討論立委艱困區布局,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擬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圖)出征。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30日

台北市中山北松山擬由林飛帆對戰國民黨的王鴻薇;台北市文山區擬推王閔生,對上國民黨的賴士葆。

黨內人士說,吳沛憶、王閔生2位現任議員,都是深耕基層、服務紮實、問政有力、民意基礎深厚的黨內新世代,由他們繼續把地方顧好,對戰國民黨的人選;林飛帆是黨內新世代重點栽培對象,曾擔任過黨副秘書長。

民進黨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在現任市議員楊家俍放棄提名後,提名小組建議推市議員劉仁照。

黨內人士表示,初選期間劉仁照與楊家俍是理性、平和、民主的競爭,在互比與對比民調,劉仁照與楊家俍都贏過國民黨的對手。

高市第3選區(左營區、楠梓區)在民進黨籍現任立委劉世芳宣布退選後,先前也傳出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是可能人選,不過,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天建議推在地議員李柏毅。黨內人士說,李柏毅是新世代戰將、問政有力。

至於苗栗縣第1選區,提名小組建議推前竹南鎮長康世明,黨內人士表示,康世明有地方基礎、也有行政歷練。

黨內人士表示,這波的艱困選區布局是以黨內、新世代、深耕基層服務的地方民代為主。這6位建議人選明天將送交中執會,由中執委討論。(編輯:林興盟)112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