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學者談台海衝突:各國應施壓中國要求不犯台

2023/12/2 09:55(12/2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尼基督教大學1日舉行「烏俄戰爭及以哈戰爭對台海情勢之啟示」論壇,邀請印尼外交部官員巴斯卡拉(Baskara Pradipta,右1)、國際印尼論壇委員李如鵬(Niruban Balachandran,左2)、印尼大學國際關係系資深助理教授布羅托(Broto Wardoyo,左1)、印尼基督教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達馬央提(Angel Damayanti,右2)發表演說。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12月2日
印尼基督教大學1日舉行「烏俄戰爭及以哈戰爭對台海情勢之啟示」論壇,邀請印尼外交部官員巴斯卡拉(Baskara Pradipta,右1)、國際印尼論壇委員李如鵬(Niruban Balachandran,左2)、印尼大學國際關係系資深助理教授布羅托(Broto Wardoyo,左1)、印尼基督教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達馬央提(Angel Damayanti,右2)發表演說。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1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日專電)印尼基督教大學昨天舉行「烏俄戰爭及以哈戰爭對台海情勢之啟示」論壇,學者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地理位置也至關重要,台海若發生衝突影響甚鉅,因此各國應施壓中國,要求北京不侵犯台灣。

印尼基督教大學(Universitas Kristen Indonesia)這場論壇有數十名學生、教授及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人員參加。受邀的印尼外交官員及美國和印尼學者都提及台灣在區域及全球的重要性,並強調維持台海穩定的重要性。

印尼外交部官員巴斯卡拉(Baskara Pradipta)在論壇上說:「台灣的經濟地位對全球和區域都很重要,特別是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因此台海穩定很重要,印尼很關注台海情勢。」

巴斯卡拉表示,印尼希望與中國和台灣兩方維持良好關係,並與兩方繼續合作;在發展關係中,最重要的是彼此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下。

出席論壇的另一名專家、國際印尼論壇(The International Indonesia Forum)指導委員會委員李如鵬(Niruban Balachandran)也提出類似看法。他指出,台灣對國際社會和國際經濟市場都很重要,例如科技業、半導體產業等,及在印太地區中的地理位置。

李如鵬指出,美國對台灣展現支持,並希望讓台灣參加更多國際組織,除了因台灣的經濟地位相當重要,另一原因則是出於人道關懷,「台灣人民本來就應該受到保護」。

李如鵬呼籲印尼和亞太國家,必須在預防台海戰爭上扮演重要且更為積極的角色,例如「對北京施壓、要求北京不要侵略台灣及威脅台灣人民」。他解釋:「因為我們不想在近期或未來在區域上出現難民危機。」

李如鵬強調,針對防止台灣遭中國侵犯,印尼政府應更積極地發聲,並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不僅對台灣有利,也對包括印尼在內等區域內的國家有利。

他說:「無論是現任政府或明年大選後的新政府,他們都有能力做出選擇,在保護台灣的同時也能提高自己的國家利益。」(編輯:馮昭)112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