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呼應黃仁勳稱台灣AI革命中心 賴清德產業之旅聚焦AI

2024/3/26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產業交流之行第3站,今天前進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30家ICT產業座談。與會者認為,賴清德以行動呼應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提出「台灣是AI革命的中心」的見解,並為政府與民間合作提前布局產業戰略。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信賴新政 穩健接棒」產業交流之行,繼拜訪半導體及無人機產業後,第3站前進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30家ICT產業業者座談,隨即再前往廣達總部參訪,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閉門會談。

黨政人士今天表示,賴清德日前提出「創新經濟智慧國家」國政願景,宣示要加速「創新驅動」經濟發展模式,強化半導體國家級戰略、促進「AI產業化、產業AI化」,布局下一代前瞻科技,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印太AI創新服務領導樞紐,讓台灣在中國供應鏈裂解重組之際,能夠趁勢打造台灣信賴產業,成為國際社會非紅產業鏈的一員。

這位人士指出,賴清德在座談中表示,他將強化投資環境,為企業提供水電、土地、人力及人才,創造安全堅韌的環境,讓台灣在複雜國際政治中不斷前進。

現場除電電公會、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台灣電路板協會等公協會之外,還有超過30家橫跨不同領域的業者與會,如資訊品牌及系統組裝、面板、網通、電路板等,包括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等人出席。

座談後,賴清德前往廣達總部參訪,並與林百里閉門會談,聽取簡報並了解廣達旗下AI、5G應用展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黨政人士表示,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上週在GTC大會期間與矽谷台灣人餐敘,提出「台灣是AI革命的中心」的見解,在這場AI革命中,台灣的角色有多麼重要,並強調「我們一定要確保這次我們講述這個故事」。

與會人士認為,賴清德先後拜訪半導體及ICT產業,與企業交換意見,不只以行動呼應黃仁勳的見解,也頗有政府與民間合作,提前進行產業戰略盤點與布局的意味。(編輯:郭無患)113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