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劍橋分析吹哨人現身網路峰會 籲政府加強管理

2018/11/7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6日綜合外電報導)曾任職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的吹哨人魏利,今天敦促政府加強管理社群媒體和線上廣告;他先前踢爆劍橋分析在取得社群網站臉書用戶個資一事扮演要角。

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前研究主任魏利(Christopher Wylie)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的歐洲最大科技盛會網路峰會(Web Summit)中說:「我們可以管理核能,為什麼不能管理編碼。」

魏利今年稍早說,劍橋分析在臉書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盜用數千萬用戶個資來幫助美國總統川普勝選,不過這家如今已停止營運的公司否認相關指控。

魏利在網路峰會發表演說時,呼籲資訊科學家與醫師、護理師和教師一樣,必須遵守道德準則。

他對台下鼓掌的聽眾說:「為何身為資訊科學家,就不需思考我們所作所為牽涉到的道德與倫理含意?我認為那很荒謬。」

他還說,由於社群媒體用戶數量不斷攀升,使得管理的需求變得更加迫切。

魏利說:「人們現在抱著手機睡覺,比抱著枕邊人睡覺的時間還多。」

估計約有7萬人參與為期4天的網路峰會,全球主要科技公司、政治人物和希望吸引投資人投資的新創公司都在會中發表演說。

這場擁有「電腦怪才的達佛斯」之稱的年度盛會,2010年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首次登場,6年後移師里斯本。(譯者:劉文瑜/核稿:徐崇哲)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