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迎戰華為 可摺疊螢幕手機傳2月發表

2019/1/11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0日專電)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大廠紛紛壓寶可摺疊螢幕。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與華為都打算在2月發表可摺疊螢幕手機,此外,三星Galaxy S系列問世10週年,新機將推出5G版本。

以出貨量計算,三星(Samsung)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商,眼見去年推出的旗艦手機Galaxy S9買氣欠佳,三星想仿效勁敵蘋果(Apple)在iPhone問世10週年大改款的作法,以螢幕加大、相機鏡頭增多刺激Galaxy S10銷量。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三星計劃2月20日在美國舊金山與英國倫敦舉辦活動,發表Galaxy S10,並展示一款功能齊全的可摺疊螢幕手機。

知情人士說,Galaxy S10預計3月上架,初期將推出3種版本,第4種版本將支援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5G,預定春季末尾上市。

三星目前主力機型為Galaxy S和大尺寸Galaxy Note系列,可摺疊螢幕手機名稱仍未定。三星據傳考慮稱作Fold、Galaxy Fold或Galaxy F,並已向合作夥伴暗示,可摺疊螢幕手機可能在4月推出。

新機和傳統摺疊式手機不同,展開時幾乎是全螢幕,讓消費者有如使用平板電腦,收起時則方便攜帶,可置於手中、口袋或手提包。新創公司柔宇科技(Royole)搶先各大廠商,去年10月底在北京發表FlexPai(柔派),號稱是全球首款可摺疊螢幕手機。

隨著iPhone買氣降溫,三星也面臨手機需求不振的困境。根據調研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去年第3季,三星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減13%,比業界整體下滑8%還嚴重。

與此同時,華為憑藉規格相似但售價更低的優勢,稱霸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並取代蘋果,成為全球出貨量第2多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對三星構成嚴重威脅。

知情人士指出,三星今年提前舉辦發表會,讓Galaxy S10和可摺疊螢幕手機亮相,原因之一是華為打算在2月25日展開的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 Barcelona)發表與三星較勁的可摺疊螢幕裝置。

三星開發可摺疊螢幕手機多年,克服電池過熱、零件成本高昂等問題,原型機去年11月在舊金山亮相。三星當時表示未來幾個月可量產,但由於最終設計未定案,原型機發表時現場燈光變暗。(編輯:高照芬)108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