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搶先華為 摺疊手機傳下週發表

2019/2/14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市場預料,三星將在2月20日發表S系列10週年新機,摺疊手機也會一併問世,華為也將在24日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前夕推出摺疊手機。

三星將在美國時間2月20日在舊金山發表旗艦機,市場預期除了S系列10週年系列新機將亮相,摺疊手機也將一併問世,成為發表會中的大亮點。

三星官方推特發布的預告片中,秀出「The future of mobile will unfold」(行動裝置的未來即將展開)的字樣,影片呈現的曲線也暗示5G摺疊機將問世。

事實上,三星去年11月在開發者大會就曾展出摺疊手機,可左右摺疊,展開後螢幕尺寸為7.3吋,背面還配置4.58吋螢幕。但市場推測,三星這次發表的摺疊機將是「超級高階」,除了定價不斐外,首批數量也有限。

華為官方帳號先前也曝光發表會邀請函,將在2月24日於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舉辦新機發表會,而邀請函勾勒的圖示顯示出可摺疊的螢幕,暗示華為首款可摺疊螢幕手機也將亮相,與三星互別苗頭。

不過,研調機構TrendForce先前指出,從三星目前規劃的摺疊式手機概念產品來看,因為採用內摺式設計,需要增加外螢幕,因此內外螢幕在模式切換時的介面優化將是使用者在使用上能否順手的關鍵。外摺式設計也是許多廠商考慮的方向,但外摺式設計涉及到保護膜或保護玻璃的強度、厚度與可撓性如何兼顧的問題,另外面板內部各材料在摺疊狀態下的延展性與信賴性如何提升也將是一大考驗,因此勢必將耗費更長的研發時間。

目前除了三星、華為、LG之外,Google與聯想等手機品牌也傳出計畫推出摺疊式手機,但TrendForce預估初期需求不會太高,今年占智慧型手機市場滲透率僅0.1%,到2021年將突破1%,達1.5%。(編輯:蘇志宗)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