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推免費App 提升印度兒童閱讀水準

2019/3/11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為爭取印度市場,美國科技巨擘Google近日在印度推出免費的Bolo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教導印度小朋友學習印地語和英語。

這個名為Bolo(印地語是說話之意)的應用程式有一個動畫角色名為狄雅(Diya),會鼓勵使用這個程式的孩子大聲朗讀故事,且在孩子對某個字不會發音時提供協助。當孩子把故事讀完後,狄雅會給予孩子稱讚和鼓勵。

由於印度網路基礎建設不完善,Google(谷歌)印度產品經理卡許雅(Nitin Kashyap)告訴「印度新聞信託社」(PTI),Google把Bolo設計為可線下執行,登入閱讀近百個印地語或英語故事,讓孩子可以大聲朗讀且改善他們的閱讀技巧。

卡許雅說,Bolo將會在印度的Google Play商店提供免費下載,且可在Android 4.4或更新的Android作業系統版本中執行。

卡許雅引述印度官方發表的2018年度教育現狀報告(Annual Status of Education Report 2018)指出,在印度農村就讀小學5年級的學生,只有一半可以有自信地閱讀2年級的教科書。

卡許雅指出,缺乏閱讀能力將更深遠地影響教育成效,最終影響兒童的潛力發揮。不易取得優質教材、資源不足的基礎設施,以及課外教學的障礙是印度兒童在學習上經常面對的挑戰。

為解決這些問題,卡許雅說,Google在北方省(UP)約200個村莊試用Bolo,初期結果令人鼓舞,64%使用這個程式的兒童在短短3個月內提升閱讀水準。

卡許雅表示,Google正積極與一些非營利合作夥伴合作,將這款程式推廣至全印度,讓更多人可以受益。Google也正在考慮把這個程式的練習語種擴大到孟加拉語等。(編輯:陳惠珍)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