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衛三號生日快樂 最精準溫度計2.0版啟程赴美

2019/4/15 16:35(4/17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福衛七號今天搭乘華航貨機前往美國,預計6月22日發射升空,將接替福衛三號成為太空中最精準溫度計。巧合的是,13年前的今天正好是福衛三號升空的日子。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的6顆衛星昨天從國家太空中心運往華儲打盤,分成3個運送箱暫放溫控庫儲存,今天中午搬運上機,預計於美國東岸時間4月15日深夜抵達邁阿密國際機場,16日清晨運抵發射場。福七團隊的整測、品保人員也將隨行做衛星健檢。

科技部今天在臉書PO文「福衛三號生日快樂」,原來今天不僅是福衛七號啟程赴美的日子,福衛三號在2006年的今天發射升空,未來福七將接替福三,繼續提供氣象觀測資料。

科技部說,福衛三號至今已服役超過13年,6顆衛星目前還有一顆衛星會斷斷續續傳回資料,任務可能隨時會結束。

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說,福衛七號發射升空後3小時,會先經過澳洲達爾文的衛星接收站,到時候接收到衛星訊息,即可判定發射成功;升空後6小時才會經過台灣衛星接收站。

福衛七號是6枚任務衛星構成的星系,相較福衛三號的資料蒐集,由2000點增加至4000點以上,特別加強中低緯度地區的觀測效果,大幅提升颱風、梅雨及劇烈天氣預報的準確度,可說是2.0版的「太空中最精準的溫度計」。

林俊良說,衛星發射升空後,6個月內就可以接收資料,但衛星要均勻分布在軌道上則需花19個月時間,因為衛星升空後要從720公里高空調整到550公里工作軌道,每顆衛星需108天時間,6顆加總需要19個月時間。(編輯:郭萍英)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