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訊月四大亮點 現場互動式體驗AI生活

2019/12/2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日電)台北資訊月將於4日起登場,多家廠商將展示與人工智慧(AI)主題有關的科技,預期現場的腦波感測、智慧行銷、AI辨識及大數據分析等互動式體驗,將成為展場中的亮點。

一年一度的台北資訊月將於12月4日至8日在世貿一館登場,資訊月活動委員會表示,今年有300家廠商參展,使用900個攤位;由於今年台北資訊月與未來科技展同步舉行,預估會場容留人數可到達60萬人。

今年台北資訊月以「解密AI」為題材,將透過現場互動式體驗,讓民眾瞭解人工智慧在生活中的應用,進入AI科技的世界。

以展場資訊來看,「智慧零售即時回應促銷系統」,運用AI人臉辨識系統辨識顧客的年齡、性別、表情,並在電視牆上即時秀出符合顧客需求及喜好的廣告資訊,直接吸引顧客的目光,激發購買慾望,將是現場互動式體驗的亮點之一。

此外,「腦波感測」預期更將是吸引民眾駐足體驗的項目。業者將現場提供整合智慧視覺、機器人及腦波感測等技術,透過AI的應用分析,從多款咖啡膠囊中,幫體驗的民眾挑出最適合的咖啡膠囊。

現場也將展示AI的「辨識功能」,透過AI的智慧視覺功能進行硬幣辨識分揀。只需輸入硬幣的圖像,軟體就能快速辨識不同國家的硬幣,並馬上幫你計算貨幣的新台幣總價值。

除了錢幣外,辨識功能更擴及民眾說話、中文文字等資訊的「大數據分析」,多家廠商將提供「一日AI訓練師」等體驗活動,由AI來辨識人類話語或分析大量中文文件;展會現場更也將展示網路輿情分析平台,由人工智慧即時分析每日數千萬字的大數據資料,找出目前最夯的網路議題與聲量,讓你跟上最新的時事議題。(編輯:鄭雪文/張良知)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