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斯拉:Model 3本月在台熱銷逾千輛

2019/12/27 15:34(12/27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台灣區總經理詹依宛今天宣布,親民款房車Model 3自8月在台銷售持續創下佳績,9月掛牌數331輛,12月單月已突破千輛,累計掛牌數估近2500輛。

2020世界新車大展28日將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逾300輛新車將同台亮相,包括未來概念車、豪華超跑、環保智慧車、頂級休旅車及多款全球限量車款,今年車展最大亮點聚焦電動車,其中Tesla為首度參展。

詹依宛今天在展場記者會時宣布,台灣自今年8月正式引進Model 3後,9月掛牌數為331輛,10月及11月成長到單月約500輛,12月至今天掛牌數已破千輛,即將改寫電動車於台灣單月掛牌紀錄,也是9月掛牌數的3倍,可預見明年台灣電動車市場將呈現大幅度成長。

由於銷量急速成長,Tesla今天於2020年世界新車大展公布明年台灣超級充電站總數量將達25座。詹依宛也在現場宣布,除現有14座超級充電站,今天及明年1月將分別啟用嘉義交流道與竹北高鐵2座超級充電站。

她透露,2020年已經規劃中的6座充電站,分別將座落於北台北、南桃園、南台中、台南市、北高雄及宜蘭縣。

除了繼續投資建設充電站,台灣將會是亞洲第一批使用新型V3超級充電技術設備的國家。此新型的V3充電技術,新充電樁最高可支援每輛特斯拉電動車250KW的充電速率。

詹依宛表示,短短5分鐘的極速充電,可為Model 3車款補充行駛150公里的電量,搭配目的地充電座交互使用排程,將給車主於充電生活圈內更大的自由度;而自動輔助導航駕駛(Navigate on Autopilot)也將在明年正式在台上路。

Tesla自2019年8月推出Model 3 全新車款以來,目前全台灣已經有超過1000個社區大樓安裝家庭充電座,藉由Tesla充電部門與授權合作廠商攜手與社區規劃,全台灣有超過80%的車主可享受於家中充電,安裝比例為亞太地區之最。

針對過去Tesla訂車到交車需長時間等待的問題,特斯拉今天指出,台灣目前仍有現車,通常第1季訂車當季就可交車;另外,市場傳出Model 3未來可望降價,特斯拉也強調,目前沒有任何降價計劃。(編輯:張良知)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