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H2A連續36次成功發射 成功率高達97.6%

2020/7/20 11:03(7/22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H2A運載火箭今天搭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順利升空,是H2A連續36次成功發射,成功率高達約97.6%,製造商三菱重工業希望有助進一步增加來自海外的委託。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搭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的H2A火箭42號機,日本時間今天上午6時58分從位於日本鹿兒島縣南種子町的「種子島宇宙中心」順利升空。

希望號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架火星探測器,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大約7個月後的2021年2月就能進入繞行火星的軌道。希望號屆時將在距火星高度約2萬到4萬3000公里的橢圓形軌道運行,藉由紅外線及紫外線觀測大氣中的灰塵、水蒸氣及氧氣等,還可以透過高解析相機拍攝火星樣貌。

負責火箭發射的日本三菱重工業表示,希望號在升空後約57分鐘進入預定軌道,成功完成發射任務,這是H2A火箭連續36次成功發射,成功率高達約97.6%。

今天升空的希望號,是日本H2A火箭第4次搭載來自海外的探測器或人造衛星。三菱重工業對外公布高成功發射率,希望透過H2A火箭及以下半年作為首次發射目標的下一代主力火箭H3,進一步增加來自海外的委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包括H2A及H2B火箭在內,三菱重工業從2005年以來總計已成功發射45次,成功率高達約98%,在全球維持最高水準,讓三菱重工業意圖擴大目前全球競爭激烈的人造衛星委託發射事業。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曾在1998年發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但最後在進入繞行火星軌道時失敗。(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