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網中心推分析大師 助攻企業政府智慧化轉型

2020/8/25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國研院國網中心宣布推出「分析大師」(Data Analysis Service, DAS),提供一站式資料分析與計算整合服務,協助組織智慧化轉型。目前高雄榮總與台南市政府導入應用在智慧醫療以及智慧城市領域。

多數企業進行AI應用時,雖然內部擁有長期累積的資料,但經常面臨設施建置整合、高度隱私要求和安全性等困難。

科技部轄下的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在台灣AI雲上推出「分析大師」(DAS),提供一站式的資料分析與計算整合服務,開放企業與政府單位申請試用,並限量提供「進階企業版」名額。

國網中心表示,DAS可以跟台灣AI雲無縫整合,讓資料直接連接高效能加速引擎分析,使流程極具效率;國網中心的國際等級網路、資安認證及隱私規範,可保護使用者的資料,讓資料直接落地不出境。

國網中心表示,DAS最主要提供流程整合及共同協作的環境,上面具備將資料加值、產生智慧所需的排程及每個環節所需的工具,讓原始資料從蒐集到資料分析、模型建立,最終到模式上線可以一氣呵成;也讓AI專案裡不同部門人員可以順利分工、進行資料處理分析與溝通。

限量的「進階企業版」更提供資料組織管理功能,透過設定共同規則,可以管理來自不同部門、不同來源的資料,資料只要存在原來的位置就可以搜尋、使用。

國研院國網中心主任史曉斌表示,在推動台灣人工智慧生態系的發展上,國網中心提供專業服務,包括高速的雲端運算引擎、巨量資料的網路串流儲存及處理,以及AI計算分析,希望加速台灣在資料治理、分析與各種加值的推動與效益。(編輯:潘羿菁)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