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實驗首度證實 低濃度臭氧可殺死新型冠狀病毒

2020/8/26 20:47(8/27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藤田醫科大學今天表示,低濃度臭氧可中和新型冠狀病毒微粒,或許是醫院消毒診療室與候診區等的可行方法。這是全世界首度經實驗確認,低濃度臭氧也具有殺死新冠病毒效果。

藤田醫科大學科學家在線上記者會表示,他們首度證實對人體無害的0.05至0.1ppm(百萬分之一)低濃度臭氧,可殺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

這項實驗在一個內有新型冠狀病毒樣本的密閉空間使用臭氧生成機,當暴露在低濃度臭氧達10小時,病毒的活性銳減超過90%。

領導研究的藤田醫科大學病毒與寄生蟲學教授村田貴之(Takayuki Murata)指出:「透過不間斷、低濃度的臭氧處理,可減少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即使在有人存在的環境裡,也可以使用這種系統。我們發現在高濕度環境裡,這種方式特別有效。」

臭氧是一種氧分子,已知可使許多病原體失去活性,而先前實驗顯示,介於1至6ppm的高濃度臭氧,可有效對付新型冠狀病毒,不過可能對人體有害。

藤田醫科大學指出,在此之前已知對人體有害的高濃度臭氧可抑制冠狀病毒活性,但低濃度臭氧也具有效果,是全世界首度經實驗確認。藉由此研究發現,如果在人群聚集環境也適切產生低濃度臭氧,可望降低感染風險。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最近研究發現,臭氧可消毒防護衣、護目鏡和其他醫療防護裝備。

位於日本愛知縣的藤田醫科大學醫院,已在病房與候診區安裝臭氧生成機,以減少院內感染。(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