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蘋果協助防疫 手機免裝app即可得知接觸史

2020/9/2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Google(谷歌)與蘋果(Apple)今天宣布一項新的系統,不需要設計出新的app,就可讓公共衛生當局透過民眾的智慧型手機警示他們曾靠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者。

Google與蘋果宣布這項新的系統名為「快速暴露通知」(Exposure Notifications Express)。

以iPhone來說,今天發布的新版iOS作業系統可提醒使用者,地方衛生當局是否提供暴露通知系統,並允許用戶設定且不用下載任何新的app。

至於安卓(Android)裝置,使用者可從手機的作業系統中獲得提示,但仍須下載自動產生的app。

Google和蘋果指出,馬里蘭州(Maryland)、內華達州(Nevada)、維吉尼亞州(Virginia)及華府,將是美國率先採用這項新系統的地方。

Google與Apple今年5月曾推出一項技術,可讓公衛當局設計允許iPhone和安卓裝置利用藍芽訊號偵測與確診患者接近程度的app,今天推出的新系統也會和這項技術一起搭配使用。

然而,暴露通知的app在協助減緩疫情擴散方面,它的有效性仍是個大問題。在顧及使用者隱私權益的情況下,大部分的政府不會追蹤app使用狀況的相關細節資訊。(譯者:陳家倫/核稿:陳彥鈞)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