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法機場聯手發展「飛行計程車」 計劃2024年前開始運營

2021/10/26 21:53(10/27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羅馬、威尼斯、波隆那機場與法國蔚藍海岸機場26日發布聲明,宣布他們已展開合作計畫,成立一間新公司,以建造並管理「飛行計程車」相關基礎設施。

所謂基礎設施意指「垂直機場」(vertiport),這種機場可部署垂直起降的電池供電飛機,並提供一種新的交通方式,讓旅客在城市之間移動,同時避免受到陸地交通狀況影響。

羅馬機場、威尼斯機場、波隆那機場和法國的蔚藍海岸機場表示,他們的新公司叫做Urban Blue,未來將向其他工業、科技和金融夥伴開放,並在義大利、法國和其他地方逐步擴大規模。

Urban Blue也將與德國飛行計程車新創公司Volocopter合作,並由蔚藍海岸機場股東之一EDF Invest投資基金提供支持。

他們表示,羅馬、威尼斯和法國尼斯的垂直機場擬於2024年以前開始營運。

隸屬Atlantia集團的羅馬機場執行長特隆科內(Marco Troncone)表示,Urban Blue設定了一個「充滿挑戰性但仍可望達成的時間表,以讓羅馬成為歐洲率先啟用這種交通方式的城市之一」。

歐盟航空安全總署(European Union Aviation Safety Agency)的一項研究顯示,歐洲最適合發展都市型航空交通系統(UAM)的城市中,羅馬排名第3。(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