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現代積極開發飛行車 看好空中計程車2025上路

2021/6/15 16:57(6/25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底特律14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和美國通用汽車今天表示,他們正在積極開發可以在空中移動的飛行車,其中現代汽車樂觀表示,空中計程車服務最快可望於2025年提供。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經理人則認為空中計程車服務,必須克服技術和法規的障礙,且要達到商業化,至少要等到2030年。

現代汽車全球營運長穆尼奧斯(Jose Munoz)接受專訪時表示,現代推出空中移動車輛的時程比之前宣布的時間表提前。

穆尼奧斯同時也是現代汽車北美公司(Hyundai North America)執行長,他之前表示,美國主要機場的城市空中計程車服務可望在2028年推出,或者更早。他今天在未來汽車研討會上告訴路透社,空中計程車服務有可能於2025年以前成真。

穆尼奧斯表示:「我們認為這個市場有大幅成長的機會。」他同時表示,對這項科技發展「非常有信心」。

現代汽車開發的空中計程車以電池為動力,可以在壅塞都會區搭載5至6人前往機場。

其他汽車製造商則是自行開發或與新創公司合作開發飛行車,像是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德國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和中國吉利控股集團。

通用汽車全球創新團隊副總裁佛萊契爾(Pamela Fletcher)在路透社的活動中表示:「我覺得還有一段漫長的道路。2030年可能會是真正商業化的轉捩點。」

她進一步表示:「這還是初萌芽的領域。在法規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技術面也一樣。」(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