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永和火警不排除人為縱火

2014/9/12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王朝鈺新北市12日電)永和成功路今晨火警,造成1人送醫不治。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不排除人為縱火可能。

這起火警雖然很快控制火勢,但延燒8戶民宅、停放騎樓的53輛機車。消防人員在清理火場時,發現油漆行50歲的蔡姓老闆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後上午10時多宣告不治;其餘24名傷者分別送往新店慈濟、永和耕莘、新店耕莘,傷勢大多無礙陸續出院。

對於疑似縱火的情形,新北市長朱立倫指示,先釐清真相,對於可能產生縱火等危險老舊公寓的安全維護,未來將就如何防範進行檢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上午8時多前往慈濟醫院探視傷患。他表示,許多受災戶是租屋學生,會儘速請區公所幫忙安置,也會在火災現場設置臨時服務處,供住戶尋求協助。另外,新北市社會局將與永和區公所派員前往醫院慰問,協助受災戶後續處理。

火警原因部分,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119清晨5時接獲通報,火場是成功路旁4樓連棟建築物,初判起火地點是油漆行外的機車起火冒煙。由於機車起火後迅速延燒一旁眾多機車,再加上油漆行內有許多具揮發性油漆,使得火勢來得猛烈。

他表示,目前火調科鑑識人員現場採證,起火原因仍待調查,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警方指出,由於疑似起火點前往的監視器都被火焚毀,就連一旁的超商監視器也遭燒毀,對街的監視器則距離稍遠,畫面難辨識,目前正尋找可能的目擊者,配合消防局調查釐清起火原因。103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