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禽類禁宰開放首日 屏東雞價沒漲

2015/1/28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禽類禁宰4天,今天開放屠宰,屏東縣的臨時檢疫站也正式運作,禁宰開放首日,市場上雞價並沒有明顯上漲。

禽類禁宰雖從中午才開放,但零售市場上午仍有零星的雞隻販賣,1台斤零售價新台幣140元,1隻約半台斤的生雞腿約140元,攤販表示,這波禽流感雞肉1台斤約漲了20元。

1名攤商表示,禽流感剛開始時,1天只賣出1隻雞腿,真的是夠慘,不過,現在買氣稍微恢復,1天可賣5、6隻雞,但與禽流感前1天賣10多隻、甚至20多隻仍差很多。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常務理事莊慶忠表示,今天中午才開放屠宰,因此,今天的雞價還看不出有上漲跡象。

屏東縣政府在萬丹鄉88快速道路下及里嶺大橋附近設置2處禽流感查核管制站,中午啟動,針對運禽車體、輪胎、駕駛座及禽隻,全面消毒,由於是恢復屠宰首日,過往運禽車輛頻繁,加上管制站採24小時執勤,屏東地檢署特別調派服社會勞動役民眾前來支援白天消毒作業。

農業處長姚志旺表示,管制站主要針對駛離縣境的運禽車、飼料車及載運過禽隻的化製車、垃圾車等,車輛必須到其中1處管制站完成消毒工作,才會核發消毒證明書,尤其是運禽車輛,還須檢查禽隻健康證明文件。

縣府呼籲養禽業者配合,主動前往管制站查驗,違者經查獲將依法裁罰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