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欲解約大巨蛋 藍綠批像小朋友

2016/4/13 19:41(4/13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備詢指出,大巨蛋一案將朝解約方向處理;藍綠議員事後齊批,柯文哲根本如同「意氣用事與外行的小朋友」,明知腹案是解約,卻拿拆蛋來欺騙台北市民。

大巨蛋爭議延宕多年,柯文哲上任來比喻為「五大弊案」之一,期間不僅頻交鋒遠雄,還曾找來中信金商討接管可能性,甚至要脅最後手段就是拆蛋,但風雨一年來,不僅懸而未解,還導致下游廠商投訴無門,今天竟在議會坦言「將朝解約方向處理」,讓藍綠議員罵聲一片。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批評,柯文哲心中的腹案就是找其他財團來接管,否則期間不可能與中信金辜家、台塑商討可能性,認為柯文哲已欺騙台北市民很長一段時間。

「就像小朋友一樣,只會意氣用事」,秦慧珠表示,柯文哲不僅是外行,還是大外行,更是意氣用事與外行的綜合體,一番吵鬧後發現遠雄竟未就範,才落得如此下場;她也說,事實上,拆蛋不可能、拆商場不可能,只能朝解約進行,希望市長審慎處理,並循合法程序進行。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柯文哲此舉已造成寒蟬效應,未來恐怕沒有財團敢跟台北市府合作,就如同台北市議會舊址的BOT案到現在仍未有著落一樣,且大巨蛋下包商索賠無門,民眾也快等得沒有耐心,籲柯市府正視問題嚴重性。

「為政不應因財團而異,你討厭遠雄就極端,喜歡富邦就溫和」,許淑華表示,解約是下下策,柯市府應針對量體減少、提高公安與遠雄溝通,若真的以新台幣370億元鑑價買回,不僅是全民買單、徒增市庫赤字,還讓大巨蛋工地成爛尾樓,徒增公安疑慮。

她批評,柯市府上任以來已有太多無謂的舉動,民眾已漸漸不耐煩。若柯文哲沒有對此給議員一份完整報告,是不可能批准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更遑論同意解約。105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