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青陽瘋路跑 揮汗找靈感【影】

2017/4/1 16:21(4/1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日電)國際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近年來將設計能量放在路跑賽事;他指出,在揮汗跑馬過程中,會跟自己對話,也讓設計思索更清楚透徹;路跑對他來說是一場革命也是修煉。

蕭青陽,出生在新北市新店區一個務農麵包店家庭,也是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唱片設計師;蕭設計的唱片封套,更在民國94年至99年間,創下連續4度入圍葛萊美獎的紀錄。

談起會加入路跑,蕭青陽說,他是從事設計創作的人,常常會在凌晨2、3時左右「狀況最佳」,而且為了不讓身體太累,或是有一個正常的生理時鐘,所以不敢做任何運動,怕作息時間變的太準時而影響工作。

「這是一場很大的革命」蕭青陽指出,自己做設計已30年,一直在反省是否有新的可能,反覆思索下,才想到「要善待自己」,因此在10年前開始養成路跑的習慣,也在3年半前,參加人生第一場馬拉松賽事-撒哈拉超級馬拉松賽。

蕭青陽談起過往參加過的路跑賽事,臉上滿是笑容,也急著想分享其中趣事,例如他參加過在美國內華達州黑石沙漠舉辦的火人祭馬拉松,多數跑者因遇到沙塵暴與炎熱考驗,索性將衣物脫去,用裸跑的方式完成賽事。

談起路跑的好處,蕭青陽說最直接的回饋,就是讓他的工作效率提升,因為有運動的那一天晚上,睡的特別好,而在長時間的路跑中,腳底彷彿被按摩一般,促使視力得到恢復、對焦越來越清晰。

蕭青陽也說,跑馬過程中,很多人會跟自己對話,他也一樣,會思索的近期所接的設計案;當他想想到很清楚透徹,原來已經跑了5、10公里,靠著運動,讓他在思考創意部分,更絕對清楚。

最令蕭青陽感動的是,只要有舉辦路跑的那天,他看到臉書上網友的發文,很多平常不寫文章的人不再「潛水」,會因為參加一場路跑,將自己跑步過程的艱苦、看到的風景寫成千言文,這是非常難得的。

在這三年半來,約參加過40多場路跑賽事,蕭青陽有感而發地說,每次參賽都能從中學到不同的東西,包括「就連加油也是需要練習的」等,因為當跑者聽到一聲加油,就能多堅持一分鐘、得到一分鐘的速度。

此外,蕭青陽也分享自己跑比較快、不累的方式,例如跑者可沉醉在好看的賽道風景、沉溺思考自己才懂的事情,這樣或許又會找到「下一個的15公里」,因此,跑步對他來說,是一種不錯的修煉。106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