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豐富學子暑假生活 桃園將首舉科普系列講座

2023/5/29 12:34(5/29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29日出席「2023桃園Fun暑假」記者會時表示,市府今年在桃園13個行政區,就科技、科普、道德及藝文等主題,由學校開辦系列課程。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5月29日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29日出席「2023桃園Fun暑假」記者會時表示,市府今年在桃園13個行政區,就科技、科普、道德及藝文等主題,由學校開辦系列課程。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5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9日電)桃園市教育局表示,受COVID-19疫情影響過去3年暑期活動多採線上型態,今年整合國小到高中暑假各類活動,更邀請天文學家孫維新等人首辦科普大師講座,將帶給學子更豐富暑假。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出席「2023桃園Fun暑假」記者會,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市府今年在桃園13個行政區,就科技、科普、道德及藝文等主題,由學校開辦系列課程。

他指出,受限於教課時數,平時學期間要容納新教材課題並不容易,但暑假期間是個好機會,在科普大師講座更邀請到知名天文學家、成功大學及台灣大學教授、設計師蕭青陽等人,內容相當多元精彩。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今年首次辦理科普大師講座,有成功大學教授李旺龍「您不知道的早知道」講座藉由介紹大自然生物的許多特殊能力,以及少數仿生產品定義仿生科技。

另外,還有台灣大學教授林書妍「茶香茶味的科學」講座、知名設計師「蕭青陽的設計人生」講座、天文學家孫維新教授「邁向太空-工作和休閒在地球之外」講座等,幫助孩子建立科學眼光反思生活中的大小事。

教育局指出,義興國小規劃的「Chat GPT品格繪本創作營」運用Chat GPT創造品德故事繪本;福豐國中「STEAM & 創意科學探究實作營」透過各種科學體驗,認識光學、力學及磁性的原理與能源議題。

永豐高中「國際科技夏令營」主題為「生成式人工智慧在日常生活的應用」,包含2場專題演講、12小時分組專題實作及成果發表等。

教育局表示,正陸續整合國小至高中的各類暑假育樂活動,除已提供超過1500個梯次、3萬個名額,將持續增加中,另外也提供弱勢生3000多個免費參加名額,希望藉此讓桃園市學子的暑期,可以擁有健康多元及豐富的學習機會。(編輯:戴光育)1120529

桃園市教育局29日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過去3年暑期活動多採線上型態,今年整合國小到高中暑假各類活動,更邀請天文學家孫維新等人首辦科普大師講座,將帶給學子更豐富暑假。後左2為桃園市長張善政。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5月29日
桃園市教育局29日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過去3年暑期活動多採線上型態,今年整合國小到高中暑假各類活動,更邀請天文學家孫維新等人首辦科普大師講座,將帶給學子更豐富暑假。後左2為桃園市長張善政。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5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