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友善栽培文旦 4青農發起義賣

2018/8/16 13:08(8/16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台南市麻豆區3名從小一起玩到大的青年農民已連續3年在中秋節前一起義賣文旦柚,今年加上青年女農民李羚卉響應,除了推廣友善栽培生產的農產,也回饋部分營收給社福單位。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邀請李明彥、李政勳、李佳翰、李羚卉召開義賣活動記者會,並安排接受義賣營收捐助的創世基金會、北台南家扶中心等社福單位代表與會。

李明彥、李政勳、李佳翰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鄰居,先後返鄉傳承家族的文旦柚果園。3人已連續3年在中秋節前舉辦義賣文旦柚活動,今年進入第4年,再增加另一名青農李羚卉。

一開始號召大家義賣文旦的李明彥說,他們4人都堅持不使用除草劑,以友善環境的草生栽培方式管理柚園,並努力經營農場品牌,希望獲得消費者認同。他將自家農場取名為「汽球彥文旦果園」,期待麻豆的友善栽培文旦產業能像熱氣球般升空,讓大家都看得見。

李佳翰表示,他返鄉接手果園時,園中由阿嬤種下的文旦柚已經50歲;因此,希望以「5012柚意思」的品牌,期許自己能用12萬分的謝意來耕耘這片土地。

李政勳則說,他把農場品牌取名為「麻吉柚果園」,希望把消費者和文旦柚都當作自己的朋友。

李羚卉表示,希望農人們用心種植的農產品能四散至各處與人分享,因而使用「蒲公英農場」的品牌。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麻豆文旦享有盛名,這些年輕人在返鄉務農、安居樂業的同時,仍不忘回饋家鄉與社福團體。此次義賣活動將回饋20%營收給社福單位,希望獲得更多民眾支持。(編輯:梁君棣)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