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動中山區發展 姚文智提國際經貿中心政見

2018/9/26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選戰倒數,針對台北市中山區發展藍圖,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透過整合「建國啤酒廠公辦都更案」、「中山女中南側都更案」,打造國際的經貿中心,創造生活品質。

距離年底選舉投票日已破百日,姚文智已針對文山區提出「Zoo & Bed」計畫、民生社區「放電樂園」、士林北投「北區副都心」、仁愛圓環「東區生活節」、五分埔「新時尚基地」及「首都文化園區」等政策外,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山區提出「台北Midtown」計畫。

姚文智回憶,他過去在中山區工作多年,1990年代的台灣是「錢淹腳目」的年代,中山區是台北市繁華和生命力的縮影;30年過去了,相較信義計畫區東區,中山區的發展卻逐漸被忽略。

姚文智表示,「台北Midtown」計畫將透過「建國啤酒廠公辦都更」、「中山女中南側都市更新案」2大公辦都更案,並納入周邊公有地整體規劃,打造全新的國際經貿中心。

他指出,新的國際經貿中心有約630%容積率的商業用地,能吸引包括金融科技、創新投資、亞太運籌總部等能加值台北市中心產業發展的領域投資進駐,也能讓南京東路、忠孝東路這2條路線式的發展軸帶在市中心區相互整合,帶動周邊發展。

此外,透過閒置公有地的整合規劃,加速經貿發展的同時,也能釋出更多的綠地及文化資產給市民使用,提高都市空間品質。

姚文智舉例,Midtown的概念在國際很流行,以國人熟悉的東京赤坂、六本木為例,許多企業將總部遷往東京中城,包括雅虎日本、富士軟片、富士全錄、思科系統等,帶動當地發展。

而紐約曼哈頓中城是美國最繁忙的商業區,更是Midtown概念的起源,結合商業、文化、居住,曼哈頓中城近年也展開都市再生,確保經濟的永續發展與城市空間的持續改善。(編輯:李亨山)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