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飛驒市締結友好城市週年 新港將赴日展演

2018/10/5 15:21(10/5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嘉義縣新港鄉與日本岐阜縣飛驒市於今年10月締結友好城市滿週年,新港鄉長林茂盛、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今天扮演十二婆姐,為13日飛驒市的展演暖身,盼做好文化交流。

新港文教基金會自1994年起和日本飛驒市交流,去年10月13日更促成兩地官方締結友好城市,並邀請飛驒市古川祭前來新港展覽與表演,今年締結週年,飛驒市特地邀請新港各界前往交流、展演。

林茂盛表示,這次台日文化交流活動,除了新港文教基金會、公所、新港奉天宮外,還有金雕大師吳卿、剪粘交趾大師陳忠正與謝東哲、木雕大師楊永在,以及新港夠魅力商圈協會等共襄盛舉,組成百餘人的展演團隊。

林茂盛指出,文化表演部分,將結合新港迎媽祖與祝壽大典方式呈現,除了有舞鳳軒北管外,鄉公所一級主管組成的報馬仔、哨角隊,四街祖媽駕前千里眼、順風耳,還有新練成的十二婆姐,結合舞獅、電音三太子等傳統陣頭,將在日本飛驒市精彩呈現。

十二婆姐將由林茂盛、何達煌等人扮演,今天在新港鄉公所前廣場表演,為13日飛驒市的展演暖身,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到場共襄盛舉。

何達煌說,這次新港鄉、飛驒市締結友好城市周年文化交流,奉天宮恭請四街祖媽搭機跨海賜福,媽祖神龕的香爐等數十件珍貴文物都已海運至日本準備展覽,其中具百年歷史的四街祖媽「內之外葉神轎」,為展覽重點。(編輯:陳俊碩)107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