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日聞洪慈庸卓冠廷有喜 林佳龍:雙喜臨門

2018/10/10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洪慈庸、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昨晚在臉書貼出有小寶寶的好消息,但擔心會模糊今天國慶升旗焦點,台中市長林佳龍恭喜兩人並答說「不會,這是雙喜臨門」。

台中市政府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行107年國慶升旗典禮,洪慈庸、卓冠廷9日深夜在臉書(Facebook)貼文分享他們有小寶寶的喜訊,林佳龍上午受訪表示,卓冠廷貼文前30分鐘先告訴他,他笑說「我有這個特權」。

林佳龍指出,卓冠廷告訴他,「收到健康檢查,很多朋友都關心(孕事),但不能推說沒有、不知道,不知是否會模糊國慶升旗典禮的焦點」,他告訴卓「不會,這是雙喜臨門」。

林佳龍說,洪慈庸、卓冠廷是在他上次台中市長選舉時認識,又在他競選連任台中市長時有了愛情結晶,這幾年兩人都很忙碌,從政者有時錯過黃金時間要再生很難,這次有喜是件喜事,他獻上滿滿祝福,分享他們的喜悅。

他說,太太廖婉如會是洪慈庸很好的姐姐,畢竟是過來人也生養了兩個小孩,很樂於分享,卓冠廷開始學習做奶爸,會給他多一點時間陪太太。

他打趣地說,「還有幾個月才會生產,11月24日的事情(直轄市長選舉)還是要認真一點」。

林佳龍分享他的育兒心得,他在政治上盡心盡力,在家中與兩個孩子互動時,讓他知道為什麼打拚,就是為了讓孩子過更好的生活。

他說,成家立業後能夠生兒育女,是人生進入到很重要的階段,透過孩子讓生命更豐富,一定有很多挑戰,但可在過程中一起成長,相信孩子誕生對家庭中每個人都是改變開始,以歡喜心情迎接新生命到來。(編輯:翁翠萍)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