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與客家妹進廚房 自嘲10年沒炒過飯

2018/10/30 12:52(10/30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0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與「客家妹」陳明珠一起進廚房,烹煮客家炒飯創意料理,姚文智更自嘲「自己10年沒炒過飯」,引起哄堂大笑,他也再次暢談對客家族群的政見。

距離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到30天,姚文智近日馬不停蹄,勤於掃街、造勢搶攻選票,上午則來到永康街的一處廚藝教室,與「客家妹」陳明珠一起進廚房,烹煮客家炒飯創意料理,並再次暢談自己的客家政策。

「這絕對比辯論會還緊張」,姚文智表示,太太的手藝很好,自己幾乎很少下廚,而他自己也很喜歡客家菜,年輕時為了想吃一道叫「冬瓜封」客家料理,常飆車到苗栗三義解饞,他也自嘲,「自己10年沒炒過飯」,客家妹則提醒不要失言,避免被過度解讀,引起哄堂大笑。

姚文智下廚前再次說明自己的客家政策,他說,若當選台北市長,將推動台北市的客家主題捷運站,讓客家文物及美食進駐站內,將客家文化融入民眾的生活當中,是族群共融的最好作法,由於古亭、台電大樓站鄰近客家公園,是最好的選擇。

他也說,他將推動悠遊卡升級,如果民眾透過手機收看客語教學,就可以獲得里程回饋;另外,因為自己過去曾擔任新聞局長,也會藉由這個經驗推動客家大戲,讓民眾透過影視了解客家文化。

姚文智致詞完,隨後在主廚邱聿涵協助下製作客家炒飯創意料理,先是倒橄欖油,再放豆腐塊、五花肉,最後進行攪拌時,姚文智則說:「這很簡單,就像攪混凝土一樣,他以前大學時常常去工地兼差。」加上他一度將魷魚乾誤認成菜脯,被客家妹調侃一番,相當有趣。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聲援婦聯會後在臉書道歉的議題,姚文智事後訪問時批評,柯文哲對台灣民主這麼多年來的努力流露出輕賤的態度,輕賤所有人對台灣公義社會的追求,輕賤台灣價值裡要實現公平的社會,這是算計,而不是失言。(編輯:張銘坤)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