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與日本鳥取縣締友好城市 合辦漫畫競賽

2018/11/2 17:55(11/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日本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今天簽署友好交流協定,締結為友好城市,雙方還將合作舉辦「漫畫王國鳥取國際漫畫競賽」,透過漫畫展開城市交流。

「台中市與日本鳥取縣友好交流協定」簽署儀式下午在台中市政府舉行,除了簽署友好交流協定,並宣傳市府新聞局與鳥取縣合辦的「漫畫王國鳥取國際漫畫競賽」,邀請熱愛漫畫的創作者踴躍投稿,即日起至108年1月10日開放報名。

林佳龍表示,台中與鳥取縣交流已近20年,很榮幸今天終於與鳥取縣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未來雙方將可進行更多元的合作,台中正積極推動動漫產業發展,鳥取縣也有「漫畫王國」美名,因此雙方合作舉辦「漫畫王國鳥取國際漫畫競賽」,以深化雙方交流。

林佳龍指出,台中花博3日開幕,鳥取縣也響應花博,以「自然與美食的鳥取縣」為主題,參展花博國際室內花卉競賽,相信可為花博增添耀眼光彩。

平井伸治說,很高興與台中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期盼深化雙邊關係;也希望透過這次雙方合辦漫畫競賽,讓台中與鳥取的漫畫產業更深入交流。平井伸治還以中文獻唱周華健歌曲「朋友」,期盼台中鳥取情誼永存。

中市府新聞局表示,鳥取縣是「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及「咯咯咯的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故鄉,並有「漫畫王國」美稱,而台中也致力推動影視及動漫產業發展,為紀念雙方締結為友好城市,因此合辦「漫畫王國鳥取國際漫畫競賽」。(編輯:翁翠萍)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