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公墓悼念戰爭亡者 台法祝禱和平永駐

2018/11/12 14:34(11/1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2日電)法國在台協會今天在基隆法國公墓舉行紀念儀式,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和台北歐洲學校師生,一同緬懷中法戰爭捐軀士官兵,並衷心祈禱世界和平永駐。

紀博偉致詞表示,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年,今天的儀式有更深層的意義,這也是法國在台協會為何要邀請英、德及比利時等歐洲國家代表一起參加的原因。

他表示,歐洲對和平的重視來自過去悲痛的歷史,主要是兩次世界大戰的悲劇,從過去的教訓,無論法國、德國、英國或比利時都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再也不要有戰爭」。

他說,歐洲現今是和平大陸,所有的對外行動都在於維護世界和平,盡量對抗民族主義和孤立封閉,反對以任何名義為藉口,採用武力解決國際分歧,這也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天在巴黎舉行和平高峰會的中心思想。

他表示,馬克宏昨天呼籲各國,對於民族主義再度崛起必須提高警覺,強調要記得當時的悲劇,意識到和平很脆弱,100多年前國際和平突然崩潰,現在絕對不要重蹈覆轍。

林右昌說,市府向文化部爭取到8.6億元辦理「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其中,清法戰爭園區(法國公墓)位居關鍵位置,從去年起,市府針對沙灣地區景觀與交通串聯改善進行整體規劃設計。

林右昌表示,法國公墓旁的中濱營區即將拆除,未來將串聯太平輪遇難旅客紀念碑、要塞司令官邸、校官眷舍、市長官邸和旭丘指揮所,縫合整體歷史場域,型塑歷史空間廊帶,成為世界歷史教育、休閒觀光的重要據點。

林右昌說,計畫將在4年完成,公墓圍牆及後方營區未來拆除後,民眾將可在法國公墓看見沙灘與海岸線。(編輯:李錫璋)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