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共鳴聽花開聲音 后里森林園區賞夜景

2018/11/13 11:57(11/13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地表最大的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將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共鳴,台中市文化局將於16日下午6時在花博后里森林園區舉辦一場結合科技與藝術的音樂會,聽音樂還可看夜景。

文化局上午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舉辦「國台交×聆聽花開的聲音森林音樂會」記者會,由文化局長王志誠與國台交團長劉玄詠主持,國台交還安排弦樂四重奏演出「女人香」、「四季紅」等曲目。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王志誠指出,這次更進階到藝術人文層次與音樂做結合,國台交用很多時間從花有關的樂曲中新編曲目,與機械花結合,16日傍晚搭配「聆聽花開的聲音」演出,很期待這場藝術與科技的結合,聽完音樂後還可參觀花博亮麗的夜景。

劉玄詠表示,台中花博讓國台交有不同型式的演出,與世界最大機械花合作,選出與花有關的曲目演奏,很有挑戰性,隨著機械花開的律動,以不同節奏、不同速度、不同形狀的花一起結合演出。

文化局指出,國台交將於音樂會中演奏雨夜花、菅芒花、桃花過渡等花卉主題音樂,還有「光落物生」與「聆聽花」等新創樂曲,搭配「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朵開合、光影轉換秀,帶給民眾視覺及聽覺上不同的體驗。

位於后里森林園區的「聆開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藝術,高15公尺,表面由697個仿生花開機制包覆,動用超過17萬個零件,每朵小花需靠15個支架協力完成,遠看像是充滿未來感的紅色繡球花形結構,假日每半小時就有一場3分鐘的音樂秀,晚上則延長為7分鐘,讓民眾可以看到697個小花隨著音樂起舞的音樂秀。(編輯:方沛清)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