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山手線暫緩 洪慈庸盼盧秀燕搞清楚狀況

2018/12/2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提出暫緩山手線計畫,時代力量籍立委洪慈庸在臉書發文要盧秀燕先搞清楚狀況,山手線是否會排擠捷運藍線預算?盧秀燕團隊今天表示尊重洪慈庸發言。

洪慈庸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看到準市長誤以為「山手線會排擠捷運藍線預算」,她只想說,拜託,真的要先搞清楚狀況。

洪慈庸表示,大台中山手線,是鐵路建設,必定由中央的交通部鐵道局負責執行,不管總經費編多少,建設經費也絕對是中央要主責出錢。

文中提到,山手線是地方政府向中央要求興建的,所以台中市要提規劃、做可行性評估,然後送到行政院審查核定。也因為是台中市要求的建設,所以也必須出一筆配合款。

最後,洪慈庸針對「捷運藍線經費會被排擠」問題,表示這個問題不存在,因為兩個建設預算計畫根本不同,也都各自納入前瞻計畫。捷運是台中市交通局要負責並由中央補助;山手線是中央的鐵道局要主責處理。

洪慈庸指出,盧秀燕擔任在地立委20餘年,如果還對中央的鐵道建設不清楚,那真是萬萬不該。包含捷運、山手線等建設和補助,都是過去兩年多來,多名在地立委在中央拼死拼活爭取,捷運藍線,甚至在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後,中央已經確定補助將近75%的經費。

她呼籲,新的台中市府,如果要替台中鄉親爭取完整的福利,絕對不能再狀況外了。

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表示,尊重洪慈庸的發言,盧秀燕先前已都有回應,不必再贅述,也希望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可以好好跟洪慈庸說明台中的財政狀況和市政規劃,讓她瞭解也彼此溝通,這才是市民福氣。(編輯:翁翠萍)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